甜统爱吃甜筒

成全批随机掉落

【晨鸥】梦中余晖

*魏新闻X鸥迪嘉

*试图用2.7k+写出逻辑的作者是屑
*私设且OOC,有魏新闻超勇亲情刀,部分三观不在逻辑不清,部分晨右,注意避雷
——————————————————————

1.
隔着玻璃望向对面的房间,鸥迪嘉有些恼。
那个魏新闻……

她想起多年前曾经做过的一个梦,自己走在前往天台的楼梯上,手里还捏了张照片。在自己被刀刃捅穿心脏失去意识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在模糊中把那张照片藏进了衣服口袋里。

在公馆里看到魏新闻的第一眼,她就认出来了他是那张照片上的人,尽管现实中的他和梦中照片里的他相比多了几分憔悴与疲惫,可她还是从这人身上嗅到了和梦中同样的气息。


2.
“魏新闻,你在吗?我想和你聊几句,有关超勇的。”
魏新闻刚刚整理完今天的线索细节,便听到门外鸥迪嘉的敲门声。一听到她提起自己的儿子,即便已经在公馆忙碌了一整天,魏新闻立马就重振起了精神,打开门对鸥迪嘉抱以满满笑意。鸥迪嘉似乎是被他的热情吓到了,愣了一下神,赶忙转过去把房门锁上。

“我刚才在书上看到一种方法,或许可以让你像我那样梦到当时的场景。你愿不愿意试试看?…我想,如果是你,应该能比我发现更多重要的线索。”
“我当然愿意,谢谢你帮我,鸥小姐。”

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后,鸥迪嘉松了口气,从包里翻出了一大堆魏新闻叫不出名字的东西。看着她火柴划过点燃熏香,魏新闻作为记者的职业习惯让他想请教一下,却在开口的前一秒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失去了意识。

房间中弥漫着熏人的香味,像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雾气,化为一片让人进去了便会迷失方向的森林。

迷雾森林中那次死里逃生之后,鸥迪嘉常常做噩梦,不仅仅是梦到自己被落日杀手杀害,还有更多时候被困在永夜的黑暗中,没有半点光亮温暖可言。那时候她身边萦绕着的也是那种气味。

直到那场梦。那天之后,她很久很久都没有再做过类似的梦了。
鸥迪嘉觉得梦里的那张照片就像是护身符一样,她拼了命地想要留住有关那个人的记忆,她也试过把他的样子画出来,可是怎么也画不出正确的感觉。于是她画了又撕,撕了又画,画了再撕…
在去年再次梦到被落日杀手袭击时,鸥迪嘉彻底崩溃了。

如今梦中人来到了现实站在她面前,她又怎么会轻易放过呢?
如果他知道了自己的这份感情,又会是怎样一副表情呢?


3.
魏新闻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校园中学生们欢声笑语的景象。
魏新闻回到了落日大学,就和七年前一样。
他还有些恍惚,头部强烈的眩晕感让他快要分不清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落日的余晖尚未完全散去,他现在正站在夕阳照射的广场上。
在看到自己手中的相机和笔记本以后,一瞬间,魏新闻像是触了电般地向教学楼的方向飞奔而去。他记得,那个时候,超勇应该跟着甄火火去了天台。

跑到楼梯间二层的时候,魏新闻听到从顶楼传来的铁门被踹开砸在地上的声音,和吵闹混乱的脚步声。他一边抬头从扶手的缝隙间看到了两个人影,一边连忙加快了脚步向上冲去。
他庆幸此时此刻自己的身体还是七年前那副健朗壮硕的样子,赶在甄火火追上之前看到了儿子向自己跑来。看到儿子体力不支气喘吁吁,而他身后执刀的恶魔越来越近,魏新闻伸出了手想要抓住儿子。
魏新闻本以为自己可以改变些什么,手掌连同腕部却在碰到他的胸口的那一瞬间化为了碎片穿透了他的身体。


4.
手腕处的疼痛让魏新闻在迷迷糊糊中睁开了眼,挣扎着想要摆脱莫名的不适感,双手却被麻绳摩擦而勒得更紧,他这才发现自己被反绑在椅子上。
此刻鸥迪嘉正在不远处背对着他。
刚刚的动静虽然不大,但显然被她发现了。她缓缓转过身靠近他,高跟鞋的声响一步一步踏在他紧绷的心弦上,他不知所措的慌乱样子被鸥迪嘉尽收眼底。她从他身旁走过,停在他的身后,伸出手抚上他的脸,冰凉的指尖沿着下颚在耳垂和脖子之间往返。

“鸥小姐,别这样……”魏新闻不知道鸥迪嘉想要干什么,但他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只是没料到鸥迪嘉竟愈发过火,直接弯下腰几乎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里。

“没事的,没有人会知道这些事情。”鸥迪嘉说着便亲上魏新闻的耳垂,又把手顺着脖子向下,伸入了他的衣服里。

“鸥小姐…这是梦吗…”
“你应该猜得到的……还有,不要这么生疏,我爱你。”
鸥迪嘉没有管魏新闻的挣扎与反抗,俯身吻上他,在唇齿交融间一点点夺走他的氧气。

因缺氧而即将昏迷的时候,魏新闻眼前闪过的是儿子被刀刃捅穿心脏,重重倒在楼梯间的场景。
明明拼命伸出了手,却依旧无能为力地看着儿子,还有无数像他一样的受害者倒在自己的面前,化为一滩滩血迹。
除了儿子,魏新闻一眼就从那血色的人海里看到了鸥迪嘉。


5.
在公馆睡的第一觉,鸥迪嘉再次梦到了相同的场景。
自己走在通往天台的楼梯上,手里还捏了张照片。
她知道这是上天对自己的惩罚。也许,她也会像魏新闻那样,被困在自己的梦里。
距离天台只剩最后半层楼,生了锈的铁门背后便是甄火火。手心沁出的汗液沾湿了照片,她忍不住抬起手把照片放到眼前。照片有些软了,但是照片里的人还是那样的帅气潇洒,温柔坚定。鸥迪嘉忍不住想要再多看他几眼。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她分不清是从楼上还是楼下传来的,但她很清楚,自己很快就要被杀害了。
曾经在梦中无数次感受到的恐惧再一次涌上鸥迪嘉的心头,她后悔了,她想逃走。


6.
魏新闻打了个颤,再次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只是倒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手边是前一天采访甄平凡得到的线索资料,外套不知何时从肩膀滑落到腰间,风趁着没关紧的窗户灌进房间,吹动桌上的日历:M207年1月25日。


他庆幸刚刚的一切都只是场噩梦,于是继续整理资料也好让自己赶快平静下来。


冲人的香气始终萦绕在房间里,魏新闻起身敞开了窗户吹了半天风也没有办法。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直接冲出了办公室,向落日大学赶去。


7.
铁门背后突然传出一声巨响,求生的本能让鸥迪嘉发了疯似的转头就向楼下冲去,身后的铁门也在这时被用力踹开。她没敢回头,却在向下的途中分明听清楚了来自楼下的朝另一个方向飞奔而来的脚步声。
甄火火的怒吼声在身后炸开,回荡在楼梯间,随后越来越近。鸥迪嘉自己的体力显然无法支持着她逃离魔爪,她感觉自己的双腿开始发抖颤栗,然后一下子撑不住身体,随即便脱了力向前倒去。
或许,这才是我应得的吧。
在闭上眼睛接受命运审判的鸥迪嘉突然感觉自己被一股力量稳稳承住,她急忙睁开眼。

是魏新闻。他用小臂替她挡下了致命的一击,同时用另一只手将倒下的她搂入自己怀里。
惊吓和逃亡早已消磨完鸥迪嘉的所有精力,她昏倒在魏新闻的怀里。她在失去意识前想到的最后一件事是,如果自己能够回到现实的话,一定也要让魏新闻从梦中醒过来。
.

8.
陌生的天花板。地板冰凉的触感传入鸥迪嘉的神经。她暂时无法分辨这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
有些吃力地从地上站起来后,她看到一旁被双手反绑在椅子上,仍然昏迷着的魏新闻,以及地上的即将燃尽的熏香。很明显,连鸥迪嘉自己都被它给迷晕了。
她把魏新闻手腕的绳索割断,掐灭了迷香上最后一点火心,打开了排气扇通风。
在确认魏新闻的呼吸平稳下来以后,鸥迪嘉小心翼翼地打开门锁,离开了他的房间。

她不知道的是,梦里那张魏新闻的照片静静地躺在她醒来时压着的地板上,她没有注意到,魏新闻却在醒来第一眼便看到了。
他捡起那张沾有血污照片,又看向没能被好好关上还半掩着的房门,脑海里浮现的是鸥迪嘉在楼梯间里慌忙逃跑的样子。

——————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