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统爱吃甜筒

成全批随机掉落

【晨鸥】绝笔

在迷雾森林某处驻扎地旁发现的一张信纸:

小海:

  真没想到一晃就过了这么多年,而我到现在才终于舍得落笔向你告知我的状况了。我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和你说,却怎么都无从下笔,不知从何说起,又怕说太多让你担心。不过现在既然已经决定要与你联系了,就把所有事都慢慢地写给你吧。

  就从你走后两个月说起吧。那一天,我和往常一样睁开了眼,迎接我的却只有无边的黑暗,我慌张地想知道你怎么样了,可是什么都看不见,我看不到你的鱼尾,看不到你的笑脸。我拼了命地叫你的名字,四处摸爬乞求能够着有关你的任何东西。可是什么都没有,房间里只有我,和我暗无天日的未来。

  那个时候我发了疯地在房间里寻找,脑子里是睡着前偷看了一眼你的侧脸,很白,很美,像是沉睡的冰雕,而那时我只想着明天能再带你去山上走走,看看还没被污染的我们的家。但我没找到你,我什么都没找到,除了那熟悉的黑暗。我忽然想起你在礁石上用尾巴和浪花拍打而成的那副画,你说见不到我的时候你就会看它,会用手触碰它,就像在触摸岸上的我一样。所以我重新爬起来,翻出了纸和笔,想要凭借脑中的残像在黑暗中拼凑出你的轮廓。如果你看到了那几张画,可千万要嫌我把你画丑了,后来我植入芯片能看见了的时候看到它们都被吓了一跳呢。

  但是丑归丑,吓归吓,我还是常常把它们翻出来,因为那样总能让我想起最初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每天晚上和你手牵着手走在海岸线上,让海风为我们送上祝福,月亮也见证了我们的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接吻。

  还有你走的那个晚上,我看到你被丢进海里,逐渐变成长辈口中怪物的样子。我后悔那个时候我逃走了,没有跳进海里把你带回岸边,没有早一点答应你带你去到遥远的内陆。后来你问我觉得你会吃人吗,我只想,如果是你的话,如果是被你吃掉的话,我很愿意。可是现在再告诉你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你听不到我亲口向你承诺,向你赎罪。小海,我真的很想你。

  可现在的世界,连你和其他所有人鱼都只剩下一个虚幻的传说。我到处打听,别人都觉得我疯了,但我没有办法否认你的存在,没有办法忘记我们的过去。我不相信你是假的,不相信我对你的爱是假的。小海,我真的很想你,请你一定一定要告诉我你是真的,你是真实存在的,不是那个传说故事里一转身就潜入海平面的泡影。

  小海,现在我要去做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等完了我或许就能见到你了。我没有把握能做好它,我甚至没有把握能完成它,但这是为了你,我会竭尽我的全力。小海,你知道吗,我从决定要做这件事的时候就觉得它是你派来让我多拥有一会儿存在的意义的,也是因为它,我才有勇气一直走到现在。我想,不管我能不能完成这件事,我应该很快就能再见到你了。小海,你要相信,和我一样相信,爱能跨越一切,爱不仅能跨越种族,更能跨越真假,跨越生死。

  所以,  小海,无论你现在身处何处,都请再听我向你告白一次。我,晨住气,永远爱你,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无论你在哪里,我都爱你。

  时间不早了,我要出发了,可能我再也回不来这里了,再也回不到小渔村了,但我相信我能见到你,只要能见到你,哪怕只能看一眼你的背影,我都心甘情愿。小海,抱歉得暂时和你说再见了,希望以后的日子我不用再给你写信了。

   小海,回头见。

                                                   想你的晨

                                                M221年1月24日

  


后记:

某处沙滩中埋着一个漂流瓶:

  傻瓜,我当然是存在的啦,我只不过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一个只有你能看见我地方,我很高兴也很感谢你能这样记得我。人鱼族有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相信你肯定马上就能见到我啦。

  还有,我看到你的画啦,我觉得一点都不丑,比我那副画强多了。而且我不吃人,更不用说吃你啦,不用再为那天的事情感到抱歉啦,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就像说好的那样,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小海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